2015.08.19 () Day41Amsterdam

    為了在交通上更經濟實惠,我選擇買一輛二手腳踏車。而價格是我最大的考量,要找到貨色齊全又便宜的單車只有在二手市場才尋得到。但有一個問題,贓車?由於阿姆斯特丹的失竊單車非常的多,許多失竊單車被稍微改造後流入黑市,因此為了杜絕非法單車交易,政府規定賣方都必須開立單據給消費者,以該店家之名作為該車非贓貨的背書。當消費者被警察攔檢時,即出示該憑證以供查核。另外,政府也規定交易必須在商店裡進行,如果是在街頭的非法攬客交易,買賣雙方都會遭到嚴重罰款,重者甚至要坐牢。

 

IMG_1243.JPG

 

    賣場位在Waterlooplein Market,它是一個以露天攤商為主,並結合周邊商店形成的一個的二手市集,貨物應有盡有,從小吃的到民生用品、家具、紀念品等等一應俱全。

 

    找到一間商店後我向老闆說了我的預算在100歐元內。預算那麼的低當然選擇不多,但我一眼就看上那隻銀馬,因為它堅忍不拔的樣子叫我十二分的喜歡。感謝上位主人細心的呵護照料,想必主人當時一定非常的愛護它,但後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使他們分別。是馬兒老了、醜了?還是馬兒自己走丟了?還是主人另結新歡而將它拋棄了?總之,馬兒帶著一抹憂傷的靜立在那,待價而沽。

 

IMG_1264.JPG

 

    這隻孤馬的腳細細的但卻可以跑得飛快,一雙蹄子厚實飽滿有彈性;配備擋泥板免得奔馳的時候泥沙飛濺得到處都是。身體是精瘦、結實的。最喜歡的還是他那顆桀敖不馴的頭,十分俐落瀟灑,又帶著古典美感。這樣的馬兒,75歐元,我再買了條鮮紅的項圈給他戴上,霎時給它增色不少。牽著它,感到相當的愉快。今後他將成為我的好夥伴。

 

IMG_1265.JPG

 

IMG_1280.JPG

 

    乘上它,整個城市收縮到吋步之間,我一下子在北邊市場,寸步之餘到了西教堂,再一下子經過城中心,來到港口邊,又立馬奔往南邊的花市大街,再更往南去到達皇家博物館、市立博物館。我恨不得將大街小巷都給繞遍,讓我的馬兒連城裡最蜿蜒的道路、最小的巷弄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IMG_1313.JPG

IMG_1300.JPG

IMG_1310.JPG

IMG_1268.JPG

 

    乘上馬兒髓看到的風景也是截然不同的,靠著速度,城裡的萬事萬物串連了起來,像投影片一張一張的快速放映,成了永無止息的動畫。有時我將它小心翼翼的拴在欄杆上,下馬拍些照片,它總也安安靜靜的在一旁等著我。

IMG_1301.JPG


IMG_1277.JPG

 

    有些時候,真的很擔心它會受傷。因為雖然整個阿姆斯特丹只要有路的地方都鋪設馬兒的馳道,也設有完善的交通號誌,但馬兒實在太多,多到令人難以置信,而且每匹馬似乎一刻也慢不下來,奔得飛快,再加上絡繹不絕的人潮穿梭著,使得馬兒和人使盡全力的鑽,使盡全力不肯放棄任何一絲空隙,尤其尖峰時段,人車實在太多,狀況更加多變,那交通可說是險象環生。就連技術上乘得訓馬師也可能翻下馬來,何況乎初來乍到的新手?

 

IMG_1270.JPG

IMG_1272.JPG

 

    只能說在阿姆斯特丹騎馬,真的需要兩把刷子。但我相信我們倆終會全身而退的。

arrow
arrow

    無心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