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8 () Day40Amsterdam

    下午經過老測量所前廣場見到一台推車在賣一種甜食,老闆叫Tony Benson,因此店名就叫做Tony Benson’s Pancake。但這種Pancake 跟我們一般所想到那種兩大片餅乾中間夾著楓糖漿或者一片片像銅鑼燒麵皮那種淋上楓糖漿的Pancake不同,它的外形像似台灣的雞蛋糕,但是圓圓、扁扁的,做法,味道也跟雞蛋糕相似,煎烤過後的金黃色澤卻分布不均,大概是火侯的調控不一樣。口感卻是很妙的跟炸地瓜球非常相似,撒上糖霜提點甜味,吃來帶點韌度,彈牙。還有另外兩種配搭配,巧克力醬或楓糖漿,看起來都太過甜膩,還是簡單就好。

 

daa79d7713552d7fddc8bb50e4a53df6.jpg(網路圖片)

IMG_1259.JPG

 

    在推車旁的桌椅坐下來吃,對面坐了一位神仙飄逸般的老人正在吞雲吐霧,一副神遊四海的樣子,我猜是在抽大麻煙。老闆一邊忙一邊跟他斷斷續續聊著天,看來是很久的朋友了。那位老人轉過頭來瞄了我一眼,突然問到:來旅遊的嗎?我說是的,看他抽著菸,也突如其來問他一句:抽大麻好嗎?他說:「沒甚麼不好,我從20幾歲就開始抽了,一直到現在。事實上,他對身體不但無害,還可以治療癌症。」「那為何又要禁止大麻呢?」我問他,他說:「因為錢啊。醫院、藥廠、政治人物、富商可以從治療癌症這件事情上賺取大把利益,他們怎容得下大麻合法化呢?」繼續又說:「我們被金錢所奴役了,被這些相貌堂堂的政府、企業所奴役了。錢,不是王道,只是輔助的東西罷了,我們有一天會被自己給毀了。」語氣十分的平淡。「哀,這個世界缺少愛。」他做了個簡單的結論。

 

20141219-020406_M21533_8b39.jpg(網路圖片)

 

    後來我和他講到宗教,我問他相不相信神的存在,他說:「我不相信神的存在,因為你就是神,我就是神,任何人都是神。今天我們兩個坐在這裡聊天說話,互相影響;甚至不需要交談,只是個眼神交會,也會給對方產生影響。任何對你有影響力的都是神,祂們到處都是。」他說的話何嘗不是事實?總是笑容滿面的冰淇淋攤販將冰淇淋交到你手中的那一剎那,讓人想起這個世界還有一種東西叫幸福;街邊將對方擁抱在懷裡親吻的情侶讓人記起還有種東西叫愛情。家人簡單的一個問候、路人隨手撿起一個塑膠袋,這些再尋常不過的景象、話語,對看到、聽到的人某種程度上都會有深遠的影響。會影響人一生的人事物就是神。

200909221128385697.jpg(網路圖片)

    我看看手錶說時間差不多我該回去了,他也沒說什麼,只淡淡地說:「時間只是個概念,沒有過去亦沒有未來。不要為了過去的從前和衛生的未來有太多情愫,那些只是枉然。或許在上一秒或下一秒你是死了的,重點是現在,現在這一秒鐘你還有一口氣在,你還活著。」回去的路上一直想著這個老者,覺得這真是一段奇妙的際遇。搞不好他真的是神仙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心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