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05 () Day28Munchen

IMG_0368.JPG

 

    有個旅伴不錯,但難免有爭執的時候。今天在街上跟老弟就有些不快。我走在前頭而老弟跟在後面,路上的行人非常多,走了一陣之後我回頭看,他已經不見人影了,在原地等了一下仍不見他出現,心下真的有些慌亂,他不是個有方向感的人,茫茫人海中肯定是走丟了。所幸最後有找到人,我很不高興的訓斥他:你是跑去哪?本來以為他自知理虧,沒想到他立刻反擊:「阿你就這樣一直往前走,我不過是停下來看個櫻桃而已啊。」我回到:「你要停下來也不事先講一聲我怎麼會知道,我背後又沒長眼睛,當然一直往前走啊,本來你跟在後面的就要知會前面的一下啊!」他不知是自知理虧還是怎樣,擺了個無奈的表情直搖著頭,邊走邊在那邊滴咕:「算了算了。」我實在也不想跟他說什麼。免得剪不斷,理還亂。

 

IMG_0372.JPG

IMG_0378.JPG

 

    後來去了趟Hostel確認一下房間的問題,辦完手續之後我說待會去轉角的超市買晚餐,他先走在前面而我在紅綠燈下收拾著東西,沒想到他過了人行道之後又一直往前走去完全沒有轉彎的意思,我趕緊大叫他名字,他猛一回頭,還不知道走錯了路,隔著一條街,很疑惑的看著我,我說:「左轉啦,你是要去哪?!」他這才恍然大悟:「喔!是喔?!我還以為在前面哩!」我只好搖搖頭,真的很受不了他。

 

IMG_0369.JPG

 

    衝突總是會有,如何化解才是最重要的,我相信沉默是必須首先介入的,他先創造出空間給雙方。接著兩人陷入思考的衝突之中,而衝突之所以發生,是因為我們還未看到對方的角度,當我們看到對方之後也就不會覺得這有什麼大不了的,許多事情因此而解。

 

  IMG_0362.JPG

 

P.S 今天去玩具博物館,不大,小小的,還挺無趣的。但是建築是他的特色,位於一座古城門裏頭,有著窄小的房間、迴廊、樓梯間。那些從世界各地蒐羅來的玩具,居然能一一為它們分時間、案次序的訴說其歷史由來,也是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心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