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06 () Day29MunchenPart1

    BMW,它無疑是汽車業極致工藝的代名詞,究竟它為何響譽國際而歷久不衰,在參觀過它的博物館之後便能略知一二。

 

IMG_0449.JPG

 

    Olympiazentrum地鐵站下車,一出站就看到一個瞬間凝結的銀色龍捲風拔地而起,那就是BMW的博物館園區。龍捲風象徵力量、團結、不斷的前進。從外觀上就可以知道這間公司對經營品牌追求超越、創新以及人本的企業文化。正是這番精神使BMW的旋風得以持續席捲全球,引領風騷。

 

IMG_0498.JPG

IMG_0392.JPG

IMG_0391.JPG

 

    順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潮來到園區,一入室內我立刻感到一股令人雀躍的活力,我佇立在大廳地板由下而上觀之,大廳直直的挑高至巨大的屋頂,陽光四面八方而來,看上去宏偉無比;空間打破樓層思維,用彩帶式的概念迂迴旋轉而下,卻又不顯得太過前衛,反而增了份親近感。用餐區坐滿了人,一旁的桌椅看上去十分的舒適宜人,已經有許多人坐著在聊天休息,汽車迷則拿著相機猛拍展示車,沒有什麼請勿觸摸的掛牌,有的是歡迎觸摸、歡迎體驗,而且這裡的每部車,只要你喜歡,買上就可以買走,當然也能按照買主的品味,客製一輛專屬的夢想之車。走在乾淨明亮的大廳,一輛試乘車在面前緩滑而過,但大家絲毫不為所動,因為值得玩味的事情還有太多太多,分身乏術。

 

IMG_0495.JPG

IMG_0497.JPG

IMG_0390.JPG

 

 

   四處走看之後,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這座龍捲風般的建築其實是展示中心而非博物館。工作人員一邊指示我方向一邊跟我聊著天,它問我是打哪來的,我說是從台灣來的,它馬上從流利的英文切換為初學的中文表示歡迎,甚至還提及我們的總統是誰以及是屬於哪個黨派的。這實在令我十分驚訝,他說他透過許多管道知悉國際情勢,也對中、台的歷史有所研究。約略提些他的見解之後,他幽默的說他不願意破壞我的遊興,給我填了張表格、送個小禮,又搞笑一下後就奉勸我快快去參觀博物館了。其實不只這位先生,這兒員工的一言一行都令人明顯感到這是一支訓練有素的團隊。

 

IMG_0399.JPG

IMG_0397.JPG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資產。」實在一點也不錯。雖然領頭羊很重要,但他的員工更為重要。領頭羊最重要的是能營造出一個讓人肯為其犧牲奉獻的環境,讓員工做的開心並感到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讓人有心靈上的滿足感是推動一個人、一間公司、甚至是一個國家的主動力。因此成也員工,敗也員工。而俗話說物以類聚,BMW有何能耐吸引四面八方的人才為其奉獻呢?這是一個值得深深思考的好問題。

 

IMG_05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心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