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8 (六) Day10 【Mainz】 Part5

何處落腳

    弟說找一間24小時營業的店在那坐一整晚;好主意,可是行不通,這而又不是台灣,許多店家早就關門了。去酒吧待到天亮,恐怕可以住一晚五星級飯店了。附近有間巴基斯坦小吃開到隔天早上六點,原本打算在那而落腳,可是老闆似乎對我們不怎麼友善,終究作罷。睡廁所,不行,有人顧;睡街頭,更不行,瘋子多,危險。最後還是走進車站。

 

P_20150718_225415.jpg 

 

上了車站二樓,看見一把空著的鐵椅,它好像正在對我們微笑。喔不,是我自己在笑,他媽的,這時候居然還笑得出來。

看看應該沒問題,今晚就假裝是清晨要搭車的旅客,睡這把鐵椅了。終於暫時鬆了口氣。

車站奇遇

才剛坐定,一位老太太穿著紅色短袖,拉著兩個塞滿東西的巨大的行李箱步履蹣跚地走來,我趕緊讓了個位置出來,她如釋重負地坐了下來,鬆了一大口氣,笑呵呵地向我們直到謝。

她頭髮短短捲捲的,戴著一副橘色的大耳環,些微臃腫,駝著背,慈眉善目,總是笑呵呵的,像是從童話故事裡走出來般,不知不覺給人一種親切感。

她顫抖地從袋子裡拿出一大罐汽水,包裝十足的繽紛絢爛。我怕她還沒吃,拿了兩包早上在旅館拿的黑麥吐司給她,她笑呵呵地接過,拿出另一大罐汽水要給我們。我們不肯拿,她笑呵呵地叫我們留著。她配著汽水吃完了一包土司,將另一包慎重地收進大衣口袋裡,抬起頭來又對我們微笑,一副心滿意足的模樣。

就這樣,我們雖然語言不通,比手畫腳,卻也「聊」得十分開心。原來老太太要搭明早7點的火車回波蘭,看來她也打算要在這過夜。突然有種同病相憐的感覺;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將近午夜了,互打了個哈欠,相視一笑,各自睡了下去。

老太太汽水繽紛炫麗的包裝調和了我那深黑包裝的黑麥吐司,現在相得益彰。

 

P_20150718_234219.jpg

P_20150718_235012.jpg

輾轉難眠

    那真是個難熬的夜,車站裏頭十分的燠熱,不時有醉酒人在大呼小叫,腳步聲此起彼落,再怎麼就是找不到理想的睡姿。說是睡覺,與其說是折磨。

但這還不是我最擔心的,最令我擔心的是神出鬼沒的警察和保全,因為他們會趕人。

他們一接近,我就必須提高警覺假裝醒著在等著火車,一下子看看手錶一下子滑滑手機,但我覺得最有用的是看書。我認為看書這件事情,似乎不管在任何國家都是天大地大,連警察也要讓我們三分。

就這樣,熬著漫漫長夜。老太太跟老弟似乎已然睡去,而我仍醒著;我有責任守護眼前的一切。

 

P_20150719_061447.jpg 

無名的朋友

    凌晨兩點多,老太太起身說她要走了,我半夢半醒的也搞不清楚狀況,昏昏沉沉中幫老太太提起行李,陪她下樓。

車站外的低溫讓我回過了神,看來老太太似乎真得起程了,我為她感到高興,但又惋惜她的離去,互道再見後目送她離去。

我慢慢的走回車站內,坐了下來,看著她剛剛坐的地方,想著老太太,那個同病相憐,互相打氣的老太太,心中湧起悵然若失的感覺。

我們雖然只有一面之緣和短暫的比手畫腳,但這已經足夠我們把對方當成好朋友了。雖然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也不知道她打哪兒來,但這些已經不重要了,我們知道對方就在地球的某個角落。

 

P_20150718_2337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無心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