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8 (六) Day10 【Mainz】 Part4

浮木

   天漸漸暗了下來,灰黑的天色下,一對老夫妻遠遠的走了過來,老婦人牽著腳踏車,上頭載了許多日常用品,老先生兩手也提了許多東西,兩人邊走邊聊,離我們越來越近。

實在是累了,竟然連過去問路都懶得去。像個溺水的人抓到了一塊浮木。但或許是人類的求生本能吧,像個溺水的人抓到一塊浮木,拿起資料,存著一絲希望走去問路。

他們立刻停了下來,拿起資料討論了一番,為了騎腳踏車幫我們確認道路位置,還因此不小心將滿車上的物品散落一地,但他們沒露出半絲的責怪。最後確認我們沒走錯路,確實是在Robert-Koch-Straße上,但就是沒有一號。

正感到奇怪時,老先生看了我手機上旅館的資料,對照一看,發現搞了老半天,我們紙本資料上的旅館位置是錯的,不是一號而是十六號。當下恍然大悟。老夫婦見狀,說現在已經這麼晚了,你們行李又這麼多,不如我載你們去好了。

獲救

我聽了眼淚差點沒留下來,除了一再謝了又謝,真不知該如何表達我們的謝意。老先生進屋子把車開了出來,老太太還想幫我們把行李搬上車,實在非常感謝他們。那輛黃色的敞篷車逆著風奔馳了一陣,風呼嘯而過。我覺得我是坐在豪華南瓜車裡的灰姑娘,終於獲救,心情無比的舒暢。

 

    疾駛了一陣,越來越接近16號,可是事情越來越不對勁。因為沒有任何跡象顯示這兒有旅館。

終於來到16號的門口,灰色的鐵捲門是拉下來的,只見一名男子在澆水。老先生問了一下,仍舊沒有結果,旅館就這樣憑空消失。

又落水

失落感再次習上心頭,老先生問我是否付款了,我說還沒。他說既然這樣,那載我們去附近另一間旅館好了。現在也只能這樣了,途中我厚著臉皮問能否借住他家車庫一晚,被他斷然拒絕,我想也是。

就這樣我們默默地開到另一間旅館門口,老先生幫我們問了價錢,兩人一晚59歐元,只剩抽菸房。這種價錢,雖然很不滿意,也決心不入住,但還是先答應了,以免又害老先生為我們東奔西走。

老先生以為我們決定入住,十分的開心。臨走前,我實在不知該如何感謝他們,拿出那罐從台灣帶來的炒花生,硬是塞給這位素未謀面的老先生聊表謝意。

繞了一大圈

    車子駛離,僻靜小村,夕陽西下,風景無限好,但對無家可歸之人,這景美的好淒涼。到底接下來該何去何從,老弟說:「哥,走吧。回去睡那間工廠外面,不值得花這種錢。」我有氣無力的說:「那走吧。」

行經一間燈火通明的超市,裏頭卻不見半個人影,全世界又只剩下我們兩個了。夕陽斜照,在深藍天際下,我們行屍走肉般的身軀被拉得更長更滄桑。

    我們停了下來,臨時起意打算在這超市後方找個地方睡。看了看不太適合,最後一起商討的結果,我們決定趁天未深黑之前回火車站,到時再做打算。

22:35回到火車站,放下行李,在廣場上的那顆圓石上坐了一下,從包包裡拿出還沒吃完,已經皺成一團的麵包,配著保溫杯裡的啤酒,吃了起來,我邊吃邊想:繞了一大圈,白忙了一大場,最終還是回到原點。這就是旅行,旅行就是人生。突然心中有種踏實的感覺。(待續......)

P_20150718_220002.jpg  P_20150718_2226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無心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