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8 (六) Day10 【Mainz】 Part3

    氣定神閒地走了一段,在這郊荒的路口竟然有間營業中的餐廳。為了確認沒走錯路,我走進餐廳又確認一次;沒想到和卡車司機竟是另一種說法,我相信餐廳老闆說的,畢竟他是當地人。

慶幸自己好險有在確認一次。既已有了明確的方向,走起路來心情上輕鬆多。旅館的號碼是一號,22,20,18......號碼一間一間的遞減,我知道我們離旅館越來越近了,回頭看到老弟拖著沉重的步伐,我知道他很累了,已經跟著我這樣風塵僕僕,像個喪屍般走了一整天。我心中有點不忍,於是停了下來,等他跟上,鼓勵了幾句,再走下去。天又黑了許多。

最遠的距離

走了好長一段路,來到路的最末端終於看到2號的門牌,那代表一號就在附近了;我心想:「天啊,終於到了!」不料,感覺近在咫尺的一號就是遍尋不著。我拿出資料再確認了一次,確實是一號沒有錯,但眼前只見到2號。慘了!我完全沒轍。

經過千辛萬苦才到達此地,卻在這臨門一腳功虧一簣。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老弟問我,我冷冷地說:「這兒只有2號,沒有1號。」原以為他會自告奮勇去找找或提出些什麼意見,結果他只是杵在原地,瞪著大眼睛呆望著我,搔搔頭,一副在想辦法的模樣。根本虛情假意,我實在意欲發作,又再次隱忍下來,不想把事情越用越糟,事態已經夠糟了。

我故作鎮定說:「再找找吧,搞不好在附近而已。」沿著另一條街又找了一陣仍然沒半點蹤影。都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還是失敗了,我不怕失敗,我可以走一整天,我可以睡街頭,但我覺得這樣對不起老弟,他吃不了苦的。我立在人行道上,心力交瘁。

吵架

    我抬頭看了老弟一眼,他似乎一點辦法也沒有,從頭到尾他就是那個一楞一楞的表情。我突然間暴跳如雷的對著老弟吼叫,毫無預警,毫無來由地;他嚇了一大跳,我也嚇了一大跳--我怎麼會變這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實在不想這樣,但就是忍不住要將這幾天受的氣,向他一傾而出;我忘了我對他吼了什麼,只記得他冷冷地回了我一句。

我不想​​再咆哮下去,冷靜下來。我說:「這幾天下來,我試著讓這趟旅程更加有趣,試著讓你開心,但你好像都不太開心。我想是我做的決定還不夠好吧;這幾天都是我在做決定,我很煩也很累了。或許我的決定都不對吧,現在這種重要的時刻,我還是別再做出錯誤的決定。由你來吧,由你來做決定,你來當大哥,你說什麼我就做什麼。」他責怪我:「你現在把我們帶到這裡來才又說這種話。」他說的也不無道哩,我想,會不會是我太專斷了?是我太自傲了嗎?自傲到以為自己都是對的,別人說的都無用,都沒我的好。我突然感到很愧疚。

 

    「找人問一下啊!」他說,我想他根本還沒進入狀況。我聳聳肩,「去啊--」接著一陣靜默;他又說:「不然回去睡車站?」我說:「好啊,沒意見。」但過了三分鐘,我們還留在原地。我想:或許真的是我太驕傲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無心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