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9 ( ) Day51 Amsterdam Part2

    從市場出來,一對新人正在橋上拍婚紗,為優美的景緻抹上粉紅的暖色。

IMG_1926.JPG

心中有個異想天開 --- 哪天如果我要拍婚紗,我也會想來這兒拍。自己拍,拍出想要感覺。將這般美景妝點在人生重要的時刻。

IMG_1928.JPG

想起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做不到的夢想才值得去做,嗯在這裡可以改成拍不到的照片才值得去拍。

IMG_1929.JPG

   騎單車漫無目的的亂繞,這趟歐遊再過幾天即將結束,將騎過的街道一遍一遍的複習,許多景色都已經視為理所當然,但回國後這些理所當然會變成一種奢求;沒有回憶是不能被時間抹滅的,當我儲存好的那一霎那我同時也開始遺忘。

IMG_1934.JPG

IMG_1937.JPG

    有時故意讓自己騎到迷路而慌張,像腎上腺素在身體裡找不到出路而橫衝直撞,最後再不知不覺回到原點。

IMG_1940.JPG

當下次偶然再經過時,不禁會驚覺,啊,原來是這樣啊 ! 霎時豁然開朗。城市地圖此刻又拼上一塊。

IMG_1932.JPG

    我的地圖就在這種複習與探索下一塊塊拼成。

IMG_1930.JPG

    無意間經過運河旁一處轉角上的小店,見店外並列擺著木頭桌椅,人們或坐或站,手握高腳杯,開心地聊著天,我不禁好奇駐車下去瞧瞧。

IMG_1955.JPG

    原來是間小酒吧,看上去應該有一定年代了,又老又小,但不失它的風華,用料和佈置皆相當講究。

IMG_1947.JPG

IMG_1948.JPG

    見櫃檯上一個木頭的小玻璃櫃裡擺著蘋果派,看來十分的可口。店家沒空幫你帶位,自己勉強找到一個位子,趕緊坐了下來,不一會兒,那誘人的派就跟著上來了。

IMG_1946.JPG

    對面的英國夫妻檔手中各拿一杯紅酒,久久才啜飲一小口。我們稍微聊聊,話題不外乎阿姆斯特丹如何如何,英國天氣怎麼樣的糟糕,氣氛好得很。有時候跟外國人聊天不為別的,喜歡聽對方幽默的調侃而已。

IMG_1953.JPG

    這種老又小的店適合與三兩好友小聚或獨自前來,因為你總能在此找到一方小座位,或站位,跟別人擠在一塊,鬧哄哄的,隨意找人攀談,他們也大都樂意結交朋友。

IMG_1952.JPG

又或者你也可以不參與其中,只是安靜地座落一處,任意觀覽人群們的各種動作、表情、說話的語氣、是在吹牛還是談論別人八卦,他們也是一張美好的風景。

IMG_1951.JPG

偶爾別人注意到你再觀察他們,笑一笑,化解尷尬,再去看別組人馬。這樣的情趣別具一格。

IMG_1949.JPG

    像這樣子的老店都有一些共通點,第一,它們不大,時常滿座,總是熱鬧一片,甚而有些狂。第二,它們不算乾淨,可能還有些雜亂。第三,價格通常適中親民,偶見便宜些的。第四,食物不會差到哪去,但最重要的是它們的氣氛是會讓人不知不覺就剪下,然後牢牢貼上心頭的。

IMG_1950.JPG

    我時常形容來這種老店就像是來到跳蚤市場尋寶那樣,不時會發現令你驚奇的人事物,或許會因而皺眉或挑眉,又或許會心一笑,反正就是種自得其樂的感覺。這就是我喜歡的那種老店。

這間老店' s :

店名:

Cafe Papeneiland

地址:

Prinsengracht 2, 1015 DV Amsterdam, Netherlands

**店名的意思是"教皇之島"。

IMG_195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店
    全站熱搜

    無心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