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10 () Day33Munchen

    今天是在慕尼黑的最後一天,明天下午就要前往斯圖加特。今天也沒有太多計畫,只打算在城中四處走走,看看最後的幾眼,這座我心愛的城市。

 

IMG_0371.JPG

IMG_0761.JPG

IMG_0378.JPG

 

    考芬格大街(Kaufingerstraße)是我最愛的一條街,街上兩側是華美的建築,綿延數百尺,每天都有數不清的人、事、物在此往來穿梭,更使她風情萬種。我喜歡倚在噴水池旁觀看人群,或坐臥大樹下發呆,看著川流不息的人潮。聽著風裡的音樂,自然的進入空靈的狀態。拐個彎是著名的傳統市集,應有盡有,物美價廉。再拐進另條小巷,是最著名的啤酒屋,巴伐利亞式的熱情、豪邁的啤酒直教人大呼過癮,欲罷不能。

 

 

IMG_1005.JPG

IMG_0962.JPG

 

IMG_0978.JPG

IMG_0993.JPG

 

    但無論何處總卻有一群人過得十分的黑暗。街友們。他們有些是逼不得已,才淪落至此;有些卻是四肢健全卻自我放棄。我一直在思考著要用如何理解他們,他們每個人背後各自有著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但我相信任何事情都有翻轉的機會,只要不放棄自己。真正阻礙一個人的並非身體的不全,而是心靈的殘缺。

 

IMG_0753.JPG

IMG_0965.JPG

IMG_0978.JPG

 

    看到他人想到自己,不自覺想到國小老師說過的一句話,至今我仍以此深深警惕自己,「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IMG_0373.JPG

 

    又遊走了一些地方後,不約而同地,跟老弟都像再回到HB啤酒屋坐坐。我們實在對它情有獨鍾。

 

IMG_0976.JPG

IMG_0985.JPG

 

    不為什麼,就是喜歡。料理點的不多,細嚼慢嚥,小口啜飲啤酒,試圖從中存取更多的記憶供給日後品嘗。但旅人終究是要動身的,太多的眷戀會讓人難受,一切要能割能捨,不多取也不多予。

 

IMG_0960.JPG

 

    漸漸晚了下來,回程的路上買了罐蔬菜汁,那是我一直想嚐嚐的一種口味。本來是想回到營地之後搭配麵包好好享用的,不料它卻出奇的難喝,簡直難以下嚥。隔壁的中年男子見我神情扭曲,邊看邊笑著對我說:沒想到這世界竟有人喝這種鬼東西。我苦笑著回道:喔,天,我下次絕不會買它,絕對。就這樣打開了話匣子,天南地北的聊,他是個十分幽默風趣的人,我們滿投緣的,一直聊到深夜。直到話題結束,我們都還不知道對方的名字。但又何妨?我們都只是過客。能在此見面已是有緣,再能如此聊天,夫復何求?不能再要求更多了。來日有緣再相見吧! 

 

IMG_09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心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