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7 ( ) Day9 Darmstadt~Mainz

    時間過得好快,今天是留在達姆的最後一天。昨晚我跟吳芎說我無意間​​ 發現市區附近有座大湖,風景十分優美,還有許多人在那玩水,岸邊有大片的草地可以曬太陽、野餐,還有跳水台可以跳水;他說他知道,那是達姆很有名的風景區。他說明天下午下班後有空可以帶我們去另一個更好玩的私人景點,問我有沒有興趣,我喜出望外,當然要。

 

IMG_8214.JPG

IMG_8208.JPG

IMG_8231.JPG

IMG_8216.JPG

IMG_8255.JPG

IMG_8256.JPG

一切都是電影惹的禍

    等待是漫長的,終於熬到下午。吳芎一回來,泳具立刻上手,拖鞋一穿,出發囉 !

 同行的還有另一位埃及的沙發客 Diaa 和吳芎的女朋友。

五個人坐在一台廂型車裏頭,吳芎的女朋友開車,我跟老弟坐在後座;路上我們話不多,收音機裡的德國民傳統曲目流淌出來。打開窗戶,微風貼了上來,看著外頭的風景,車子漸漸來到郊外,窗外的景色越來越別緻,大片大片的麥田、玉米田延展開來,深綠淺綠、微黃金黃交錯出現,偶爾點綴上農村小舍,一片田園風光,我感覺自己好像在看一部沒有結局的唯美電影。

 

IMG_8274.JPG 

 

    突然一個拐彎,車子就此打住,鏡頭瞬間被拉的好長,眼前矗立了一大片參天的樹林,兩路白色的碎石子無止盡的延伸出去將之分割得一清二楚。一行人朝左邊那條走去,越往裏頭走,樹林越密,不時傳來幾聲鳥鳴。

拐了兩三個彎之後,正想說怎麼還沒看見湖泊,耳邊隱隱約約聽到清脆的噗通一聲,接著一陣笑鬧聲,定神一看,湖光水色透過密林,若隱若現。

 

IMG_8278.JPG

IMG_8282.JPG

IMG_8283.JPG

IMG_8291.JPG

IMG_8293.JPG

IMG_8299.JPG

 

腦中盤旋著待會戲水的畫面不知不覺越走越快,嘴角越揚越高,甚至想大笑出來。

穿過樹林,來到湖畔邊,早就迫不及待的我,馬上換上泳裝,浸泡在這美不勝收的景緻。湖水趁著明媚的春光,冰涼的恰到好處。

電影上常看到有人在湖中或海上悠遊,湖水總是美麗蕩漾,海洋總是湛藍無邊的。很羨慕他們有如此遼闊美麗的水域能舒暢的遊。心裡老是想著有天一定也要這樣做,今天終於有機會了。

但想像是美好而現實是殘酷的,對於我這種慣於游泳池的人來說,開放水域是需要時間和勇氣慢慢去克服的。

在游泳時心中有點毛毛的,因為水是清綠色的,有點濁,看不到底;四周人不多,當然也沒有任何救生員。一直想到電影裡那些恐怖情節,怕游到一半真遇到水怪或什麼的,我可以明顯感覺體內腎上腺素不斷飆升,因為我隨時會有窒息的可能。

! 少自己在那邊嚇自己,還不是有人在那邊遊的很爽。我這樣催眠自己,然後一鼓作氣游到最遠處的岸邊,短短的八分鐘,遊起來像八百年那麼久。

靠岸後,鬆了口氣,心想 : 馬的,快嚇死 ! 不過好像也沒這麼恐怖。小子,加油,還要遊回去勒。」遊回去時膽子確實大了些,但心裡總是有點毛。

很多事情沒有試過,光靠想像是和現實差之千里的。

 

IMG_8308.JPG

IMG_8304.JPG

跳崖

    吳芎提議去對岸的峭壁跳水,我早就等他說這句了,二話不說,跟了!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比從斷崖上一躍而下還刺激的呢?

 

IMG_8354.JPG 

 

    爬上對崖,向下看,沒戴眼鏡不知道有多高。

吳芎說:「讓讓,讓讓!」一個飛撲,就跳下去了。噗通一聲,水花四射,他浮出水面後大笑起來,我也很想笑,但有點笑不出來。

在崖上看別人跳很簡單,等到換我時,心裡只有幹字,幹自己自找苦吃幹嘛,幹自己沒種,怕這一跳,不成功便成仁。

突然不知哪來的勇氣,大叫一聲,縱身一躍;大概有兩三秒的時間,腦袋一片空白,五官完全失去作用,全身感覺輕飄飄的,重力是唯一讓你知道還活著的物質。

突然間,啪的一聲,重重摔進水中,來的太突然,我完全沒心理準備,恐懼立刻襲上心頭,我好像還活著,但有點不真實,雖然我感覺得到水的溫度,但我感覺我應該在水面下很深很深的地方,快窒息了,眼前除了一片慘綠,什麼也沒有。

我用盡全身的力氣終於露出水面。抽了一口氣,邊叫邊咳,心裡只有一個爽字。在水裡跟吳芎放聲大笑。

 

沙發主人的慷慨

    跟吳芎聊了一陣,他說他未來想到北京發展,我問他何不留在德國就好,他說因為他英文跟德文講的不錯;但中文的讀、寫有待加強,因此想回到中國,那裏才有環境。他說現在的時代,最好是精通三種以上的語言,英文、中文尤重要,最好能再說一個歐洲的語言。我想他正是這種具有國際移動力的人才。

 

    這幾天相處下來,我在吳芎身上看到兩件事;第一,人要隨和,但不隨便。第二,已誠待人;隨和,比較容易使人親近;誠以待人,使人信任。

 

IMG_8316.JPG

IMG_8323.JPG

IMG_8347.JPG

IMG_8380.JPG

 

    離開湖畔,來到停車的地方,吳芎問人對面那間餐廳怎麼樣,說還不錯,做得菜挺地道的。

    是個農場兼餐廳的地方,佔地很廣。

大概假日這裡人會比較多的緣故,還有一些給小朋友玩的遊樂設施。我們選了張戶外的桌子,服務生笑咪咪地為我們送上菜單,吳芎一一為我們介紹上頭的料理,說的我口水直流,恨不得每一樣都點。

我們每個人點不一樣的料理,我點了一道青醬左溏心蛋,搭配一大杯自釀的啤酒,吃完口齒留香,欲罷不能。其他人的料理,光用看的也垂涎三尺。

人類對美食的追求從未停下腳步過。

 

IMG_8410.JPG

IMG_8383.JPG

IMG_8397.JPG

IMG_8409.JPG

IMG_8401.JPG

IMG_8402.JPG

 

    吃飯之外,大夥的手也沒閒下來過,不停地趕蜜蜂,牠們四面八方的來,神不知鬼不覺出現在你眼前,手上腳邊,還跟你搶食物搶飲料,趕也趕不完。看大夥時而蹬腳,時而甩手,又吹鬍子瞪眼的模樣有夠有趣。

 

IMG_8414.JPG

IMG_8411.JPG

IMG_8388.JPG

 

禮貌上客氣了幾句,但最後還是吳芎買單。我不怎麼喜歡這樣,很假仙,但下意識就是會這樣。我想改掉這個習慣,但就是改不掉。

   回程的車上,收音機裡不斷傳來輕快的旋律,waking on the night don't worry about the day, don't worry about the day. Don't worry about the things. Don't worry about the day.一路將我們搖向天邊。

 

IMG_8426.JPG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還是得像吳芎等人告別,期待來日再見。我們慢慢走到達姆的火車站,坐上火車前往達姆西北邊的城市,美茵茲(Mainz)繼吳芎家,在那約了另一位沙發主人Bernhard

 

P_20150717_210843_HDR.jpg

P_20150717_194456.jpg

好吧,只能這樣了,也好...

    趕到美茵茲車站,等了半天仍不見沙發衝浪主人Bernhard,約好今晚要見面的,站在車站前的廣場又等了一陣,跟別人借了手機撥號給他仍沒下落。

後來在車站跟人借了WIFI打開臉書訊息一看,沒想到他早先傳了短訊說無法接待,但因我疏忽而沒看見。正不知如何是好,看到四五個藍領樣子的人正爽快地在旁邊的小桌子邊喝著啤酒,我湊上去問哪裡有便宜的旅館。他們七嘴八舌討論著,還特地下載了App仔細地幫我搜尋,但都滿房了。

結果他們其中一位說他知道一間就在不遠處的旅館,但是不知道價格是否和我們的意;我心想也只剩這條路了,便跟他走過去看看。雖然一個晚上要價75歐元,但也只好這麼辦了。跟那好心人再三到了謝,入住目前住過最貴的旅館。我自己安慰自己,「唉,沒關係啦,誰叫你前幾天都住免錢的,別管那麼多了。三星的耶,偶爾也要住住不一樣的嘛。」試圖為自己的疏忽找藉口。

 

    75 歐果然有75的價值,一打開房門我跟老弟就「哇!」一聲,跟青年旅館比起來,這裡簡直是宮殿,十足的典雅,看來今晚是很好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心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